学校首页

翻译学院卓越班系列讲座之“日本食品企业的中国战略”顺利举行

更新日期:2021-04-12

 4月10日13,翻译学院卓越班系列讲座之“日本食品企业的中国战略”于C801会议室举行。日本桃山学院大学经济学院大岛一二教授担任主讲人,日语系卓越班学生和研究生等参加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以线上报告的形式进行。讲座伊始,大岛教授联系历史,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日本食品企业开拓海外市场的时代背景。1985年广场协议的签署导致日元急剧升值,这是促使日本企业进军海外市场的直接原因日本少子化、高龄化问题逐渐严重,日本国内市场的急剧缩小也促使部分日本食品企业开始向市场潜力大、劳动力充足的中国转移。接着,大岛教授讲述了日本食品企业在中国的发展现状自中国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市场的食品种类逐渐增多,更多的中国人开始选择国外的食品,因此,日本食品企业格外重视产品质量,力求打造健康、美味、美观、高质的产品以提高竞争力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最后,同学们就自身困惑提出疑问,大岛教授一一进行了解答。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使在场日语系学生进一步了解了日本企业的相关情况有利于开拓学生的学术视野,为其之后的职业发展提供了一定启示。同时,本次讲座为学生提供了学术交流的平台,营造了活跃的学术氛围,有利于翻译学院更好地培养语言人才。

(来源:翻译学院 审核老师:高远)